• 首页
  •   >   教学科研
  •   >   正文

    “幼见成长,扬帆起航” ——21级学前教育专业教育见习活动报道

    发布日期:2024-04-13    浏览次数:

    四月正好,不负春光。为弘扬教育家精神,加强师德师风规范,进一步激发学生专业探索意识,全面提升师范生实践能力,4月8日—12日,我院组织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前往福清市市直幼儿园、职工元洪幼儿园、康辉幼儿园、龙山中心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见习活动。

    见习过程中,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见习生入园进班,近距离观察幼儿园教师的教学活动和日常行为,见习生们认真观摩并记录下每个活动的流程和精彩的环节,通过观摩学习幼儿园各项活动的组织与实施方法,获得更加直观的教育教学经验。

    见习生参与幼儿户外环境与区域活动,体验幼儿园的一日生活;主动和孩子亲近,融入孩子的游戏,与孩子充分互动,亲密接触;仔细观察、留心记录,感受与幼儿在一起的无限欢乐。在指导教师的引导下,他们也尝试独立带领幼儿开展一日生活环节,体验教师角色。

    见习总结会上,师生对话交流碰撞出的思想火花,迸发他们对于教师工作的热情,明确教师身上所担负的重要职责,明晰教师职业的内在价值。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长”。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学子们热爱幼儿、关心幼儿的情感,感受到来自幼儿教师的职业幸福感,坚定从事幼教事业的决心。愿她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坚定信念、脚踏实地,积极投身幼儿教育教学实践,扬帆起航,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出色的幼教人。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