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概况
  •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学院现有应用心理学、学前教育、家政学等本科专业,设有两学教研室,担任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师范类普通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等课程,共有在职教师46人,学生1200余人。近年来,学院教师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课题、省社科基金、其他省级课题、市校级及横向课题近30项,平均年度科研经费达百万元;在SSCI、CSSCI、CSCD、北大核心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近10部。

    学院积极开展以职业教育为特色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工程建设。科学推进教育学专业硕士授权点的培育工作,联合福建师范大学等建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点,设有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闽台职业教育研究中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院,终身学习发展中心,儿童发展与教育研究院等7个科研机构,共建设校级重点学科2项,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平台1个。

    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应用型转型号召,将应用型职业师范教育作为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中心。建有幼师保教技能虚拟实训室、奥尔夫音乐教育实验室、蒙台梭利教育实验室、感统训练室、认知心理学实验室、数码钢琴教室等20余个校内实验室和30余个校外专业实训基地保障实践教学,其中实验室占地总面积约2500多平米,实验设备总资产金额达500万余元;不断强化业界师资队伍建设,聘请国内外知名人士作为客座教授,邀请双一流高校等大学的双师型专家、各企事业单位的业界精英和优秀校友来校教学,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承办国家级新入职高职教师规范化培训,承担厦门、泉州及福清市等法院、检察院等政府部门及企事业单位的心理健康建设服务工作,近三年,共服务人次达5000余人。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注重学生全面发展,鼓励学生勤勉求学、注重实践、大胆创新。全面推行“1+X”制度,鼓励和要求学生考取职业资格证书。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院将紧密承接学校发展的方向和使命,始终坚持以职业教育作为学科发展的突破点,全力打造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家政学专业在应用型人オ和职业师资培养的特色,充分发挥学科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区域发展,全面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的一体化、特色化和内涵化发展,实现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