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党建频道
  •   >   正文
  • 我院教工党支部赴福州鼓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重要贺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2月9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郑向峰带领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以及民主党派代表赴福州鼓岭开展“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传承新时代鼓岭情缘”主题党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分别参观了鼓岭邮局、中外古井、万国公益社、加德纳纪念馆、宜夏别墅(中美人民友谊屋)、大梦书屋等场所,详细了解中外人民友好相处、和谐生活的见证资料,感悟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伟力。

    在万国公益社“鼓岭故事”主题展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品,重温跨越百年、感人至深的鼓岭故事,深切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中美民间友好交流、助力中美人民友谊薪火相传的生动实践,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福州对外交流的创新理念。

    在加德纳纪念馆和宜夏别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旧物件,无声地诉说着加德纳家族与鼓岭的百年情缘,让大家身临其境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帮助加德纳夫人替丈夫圆梦鼓岭的感人事迹,感受鼓岭在中美民间友好交流中的特殊地位,体味中美人民之间的“鼓岭情缘”。

    在大梦书屋,党员同志们围坐在书桌旁一同开展理论学习研讨。郑向峰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向“鼓岭缘”中美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精神,院党委宣传委员陈浩源组织大家学习研讨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蔡景雪与大家分享了谷文昌、廖俊波等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弘扬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持续深入学习廖俊波、谷文昌同志的先进事迹,从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

    活动期间,大家还参观了闽浙赣五县中心县委游击队联络站旧址,深入了解信息联络员刘慈祯等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聆听惊心动魄的游击队革命故事,重温党的艰苦奋斗历程,深刻感受这座“红色前哨”的力量和精神。

    通过参观学习和专题研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精神洗礼,加深了对鼓岭百年中外友好交流历史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心领悟“鼓岭情缘”所代表的中外民间友好往来的真挚情感和美好愿景,要从党在福建的革命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感悟新思想的磅礴伟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气神奋进新征程。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