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3月9日,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学前教育和心理专业正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林俞男带头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抓紧做好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以及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就近期创业就业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林俞男指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发动全体教职员工积极投入到这一首要工作中来,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工作思路和要求。一是做到学以致用,人尽其才;二是做到师生联动,多方协同;三是做到依法依规,提高意识;四是做到分类管理,精准帮扶;五是做到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六是做到机制保障,优质优奖。

院长陈妮娅强调,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不我待,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看就业;要结合我院专业特色、人才培养目标及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创新工作思路,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竭尽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要切实关注到就业有困难的毕业生群体,坚持“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的原则,实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完善就业帮扶措施。

最后,与会人员就我院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进展情况,对初步制定的“教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草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形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