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心理学

应用心理学

首页 >> 学科建设 >> 应用心理学

应用心理学

培养内容:本专业通过普通心理学、实验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心理统计与SPSS、管理心理学、心理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的学习,培养掌握心理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具备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在相关部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扎实基础知识、健全人格、社会责任感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学校、科研部门、心理咨询机构、社区、公检法等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心理教育教学、科研、咨询服务、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等工作。

专业优势:该专业师资队伍雄厚,双师型教师占比50%;有近千平方米的实训大楼,各类实训基地9个;积极适应发展需求,校地密切合作,产教深度融合,搭建人才成长“立交桥”。与监狱管理局、教育局、卫计局、妇联,团市委、青创会、社工中心等开展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教育合作项目。近三年学生完成各级创新课题30项,教师资格证、人力资源管理师等国考通过率均在90%以上;许多毕业生先后考入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心理所等攻读硕博学位。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心理健康教育、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