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政学(师范)

家政学(师范)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家政学(师范)

家政学(师范)


培养内容:通过职业教育学、管理学原理、社会心理学、家政学概论、社会统计学、社会工作概论等课程的学习,培养掌握教育、管理、心理等相关学科知识和教师职业技能,能够胜任中等职业院校家政类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以及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岗位的管理工作。授予法学学位。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职业院校、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社区等相关岗位从事专业教学与研究、管理与服务等工作。

专业优势:作为福建省唯一的师范类家政学本科专业,本专业着眼家政产业“提质扩容”发展趋势,着力培养师德高尚、技艺精湛的一流职教师资,知识扎实、技能过硬的一流基层公务人员,视野开阔、勇于创新的一流企业管理人才,拥有一支年龄层次稳定、职称结构合理、专业底蕴深厚的教师团队,并聘任一线企业高管、专家学者为行业导师。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积极推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项目,与省市民政部门、中职院校、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单位以及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建立培养高素质职教师资和应用型人才长效机制。设有家政综合实验室、企业管理实验室、微格教室等9间专业实验室,建立12个稳固的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能够满足本专业学生实践实训需求。积极创建福建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基地,搭建区域性高级家庭服务人才培训基地和服务社会平台。

主要教学实践环节:职业教育课程开发、家政产业项目开发设计、信息化技术应用训练、AI智慧社区管理、教育教学实训、实习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