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我院举行2024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专业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4-04-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全院师生对学风建设和专业文化建设重要性的认识,4月1日晚上,我院在向高园报告厅(一)召开2024年学风建设动员大会暨专业文化建设月启动仪式。学院党政负责人,各专业主任,各年级辅导员,2025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各班团支书、班长、学习委员参加活动,会议由我院团委副书记陈浩源主持。

    陈明生副书记从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实教风学风措施、丰富第二课堂活动、强化榜样示范引领五个方面对2024年“学风建设月”活动作了全面细致的工作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明确分工;二要创新形式,积极宣传;三要认真总结,大力表彰。

    陈妮娅副院长发表了振奋人心的动员讲话。她表示,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关系到学院长远发展,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一是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二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三是端正动机,刻苦学习;四是树立榜样,模范带头;五是养成良好习惯,构建和谐校园。

    魏红心博士和高燊燕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作了慷慨激昂、热情洋溢的发言。学院学习部部长钟艳婷同学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学风建设宣誓,一声声承诺,一句句誓言,在报告厅上空回荡,现场气氛庄重热烈。

    最后,郑向峰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学院去年学风建设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感谢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他指出,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优良学风是高质量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他对我院2024年学风建设和专业文化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持教学相长,实现双向奔赴;二是要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三是要展示文化魅力,促进内涵建设;四是要加强职业规划,追求自我实现。他建议同学们客观分析形势、调整就业预期、提升求职能力、把握就业机会,并衷心祝愿每一朵花儿都不会被辜负,更坚信每一朵努力的花儿终将自由绽放。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