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我院魏红心博士作学前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

    4月8日晚,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副主任魏红心博士在五马山校区向高园报告厅一作题为《低生育率背景下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朱毅德主持,学前教育专业师生参会。

    魏红心博士从学科的诞生及学科历经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予以阐述,概括性地从学科理念、学科教学、课程设置等方面论述学前教育专业在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及作用;从行业需求、行业创新及内涵式发展等方面,强调学前教育专业对接幼儿教育服务的必要性;在低生育率的社会背景下,她提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应更加注重综合能力提升,以达到助力学生就业创业的现实目的。

    她指出,学前教育资源的托幼一体化供给潜力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我们应该破解传统教学模式,提高学生主动探索并建构知识的积极性,使得学习由已知知识共享的浅层阶段向自我认知的提升阶段发展。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师生互动的平台,同时也为培养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自身创造力、就业创业赓续力打下坚实基础。

    关注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