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学院举办“党史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12月8日晚,教育学院在科学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党史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林海峰、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领导应邀出席,与师生共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

156E3

“党史我来说”主题演讲比赛,旨在为零零后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风采舞台。比赛从初赛、复赛再到现场的决赛,在历经近一个月的准备过程中,学生受到了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从演讲的题目可以感受到,学院青年学子视野开阔,思辨力强,语言犀利,展现出了高水平的演讲技巧。譬如以《谁把人民装在心里》为题,生动形象地让听众悟出了答案—中国共产党;《谈家乡变化,悟中国力量》、《我眼中的中国》通过自己家乡巨变的缩影,以小见大,把道路力量、精神力量和团结力量的中国力量讲得透彻明了,把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理说得令人信服。再譬如,《让党史唤醒年轻人的血性》、《今天,我们最该追什么样的偶像》,则能对焦当下社会青年人的盲目“追星”、佛系、躺平等现象,生动阐明了青年人应该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回家的路》、《我们不崇尚武力,但决不放弃武力》、《中国聚焦了全世界的目光》,从台海风云、北约东扩、五眼联盟、疫情防控等热点问题,强调了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人民军队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来自西藏的选手以切身经历叙说了《七十载,高原雪域换了人间》,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为改变西藏农奴悲惨命运所做出的伟大功绩。《壮士断腕以全质》则聚焦了我党的反腐倡廉战役,有力驳斥了西方媒体出于政治阴谋抹黑中国共产党的行径,为大家展示了一个朝气蓬勃的、具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功能的百年大党。

最后,经过激烈的角逐,郭桂朝、林荣萍以微弱的优势摘得桂冠获得比赛一等奖,柳怡青、何祺祺、黄秀钦获二等奖,李思男、张舒恒、巴桑拉姆、黄娴华获三等奖,蔡欣欣、赵静怡、谭小群、许冬华、张淑芬获优秀奖。

这场现场决赛与其说是比赛,不如说更是一次生动活泼的党课,一次集体的思想洗礼。福清电视台播音部主任刘刚老师也到现场担任点评嘉宾,他从专业的角度对赛事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赛后,不论选手还是观众都纷纷表示“五马听党课,受益匪浅,精彩!”, 由衷感叹“无悔此生入华夏”、“我们的党太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等,这样的正能量声音在学生微信朋友圈刷了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