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清市人大侨台工委一行莅临我院寻求合作

发布日期:2022-09-20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0日上午,福清市人大侨台工委主任翁章斌携省人大代表严毜命、满利通集团董事长吴思强、宏路街道侨联主席陈行贵等人莅临我院洽谈合作帮扶工作。院党委书记林俞男、心理学专业主任李龙辉、副主任伊琳玲等人参加了会谈。

据介绍,近年来,许多福清新侨因旅居国的安全形势恶化而意外死亡,产生了大量涉侨“失依儿童”,这些孩子的基本生存和身心健康等问题引起社会关注。据统计,福清市涉侨“失依儿童”共114人,仅江阴镇就有88人。由于缺乏成人监护,这些涉侨“失依儿童”无论在生存、教育还是心理健康等方面,都面临着较多的问题。

对此,福清市人大侨台工委在努力推动国家侨务政策和资金支持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求社会团体力量的助力,实施特色帮扶。他们此行的目的正是希望能依托我院应用心理学的专业建设和师资优势,为侨乡“失依儿童”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持续性的专业帮扶。

林俞男对市人大寻求与我院合作的诚意和信任表示感谢。他认为,服务地方正是高校办学的一个重要任务,搭建这样一个合作平台除了能够精准帮扶到社会弱势群体,对学院自身的专业建设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期间,与会人员还就具体实施方案、人员、时间安排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沟通交流。专业主任就如何开展这项工作给出了具有建设性的专业意见。我院党委决定将以“党建+实践”的模式来推动这项帮扶工作的落地与持续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