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秋时节,教育学院喜迎 408名新生

发布日期:2022-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

9月17日,学前教育、应用心理学、家政学等三个专业408名2022级新生陆陆续续到校报到。新生们满怀入学的喜悦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开启了四年的大学时代生活。教育学院也从此进入了千人以上的办学规模。

上午7时许,在我院领导的亲自坐镇下,迎新工作在则徐园新楼前拉开了序幕。我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和志愿者随即进入了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状态。大家根据分工,按专业和班级类别一字摆开接待工作台,新同学则排着队伍井然有序地完成一道道报到手续。期间,学长学姐们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热情周到的入学引导服务,搬运新生行李到宿舍,耐心讲解各项入学须知,熟悉校园环境等,帮助新同学零距离融入新环境,使他们感受到学院的温馨。

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赖海榕,副书记林海峰走访了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还为贫困学生送来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叮嘱大家做好服务工作,鼓励新同学要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以良好的状态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

晚上,我院党委书记林俞男、院长陈妮娅、副院长胡剑锋带队逐一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新生入住情况、心理状态,并亲切慰问了贫困学生,把关心和爱护送到每一个同学身边,减轻了新生对新环境的陌生感和紧张情绪,帮助他们尽快融入集体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