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廖深基会见千代田教育集团会长陈秀姐一行

发布日期:2022-09-15    作者:     来源:     点击:

9 月 13 日上午,校长廖深基会见千代田教育集团、一般社团法人日本国际教育机构评议会理事长陈秀姐和日本创世纪株式会社代表董事、福建旅游海外合作推广中心日本代表杨丽玉等一行。双方在五马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展开洽谈。福清市委统战部侨办副主任张秀霞、阿根廷阿中体育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念彬等参加了座谈。

廖深基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和对外交流情况。他指出,目前我校在日本研究方面积累了一定的人才资源和平台资源,在涉日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和初步成效。他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作为福建省唯一一所培养职教师资的院校的定位优势以及学术优势和地缘优势等,与日本有关教育机构谋求对外合作的新发展,在中日职业教育、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

陈秀姐会长对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规划表示赞赏。她表示愿意与学校携手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在中日文化、学术、教育等交流方面加强沟通,为学校开展对外合作办学牵线搭桥。

会上,双方就家政学专业建设和职业技能培训、华侨子女教育问题等开展了交流。党政办公室、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