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承办2022年福建省高职新入职教师 规范化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6日上午,由我院承办的国家级职教师资培训项目——2022年福建省高职新入职教师规范化培训在石竹山校区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家标,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林俞男,福建省职教师资培训中心副主任、教育学院院长陈妮娅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国培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及国培一班全体学员等参加开班仪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宣传片,了解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和办学特色。

何家标院长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认真按照培训计划,组建专门管理团队,精心设计课程环节,选聘优秀授课教师,全面保证培训质量。他希望学员们珍惜参训机会,快速转变角色,集中主要精力,做好生涯规划,认真努力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为自己的职教生涯开好头。

陈妮娅作了动员讲话。她对参训学员们提出了四个要求:一要提升认识,明确目的,迅速进入职业角色,适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大势,成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二要遵守纪律,树好形象,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三要专心致志,刻苦学习,真正做到坐下来、静下来、学起来,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四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注意紧密联系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我们教师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为我国职业教育的大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员代表发言,她对学校给予培训支持以及辛勤付出的领导、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定将以空杯心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为福建职业教育做贡献。

仪式上,林俞男为学员代表授予班旗,并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为期56天,共计320学时,将采取分集中与分散、网上与网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师德师风与育德能力、教育教学理论、专业教学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影子教师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课程研修和实操,旨在帮助高职新入职教师对职业教育的科学认知,强化职教师资的基本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