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赴福清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交流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完善学前教育师范生培养计划,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学习生活状态,促进学院和园所实训基地的共创共建工作。

2023年3月23日,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吴继彬、林怡俐老师和辅导员梁天勇来到福清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

期间,福清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张旻玥园长和教研组长谢如惠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实习学生的学习和实习指导教师配备等方面的情况,针对我院21级学前教育专升本学生实习情况召开了“同心向前,共话成长”座谈会。在座谈会上,实习园所的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在实习工作中的表现,对实习生们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我院同学纷纷表示在实习过程中收获颇多。

座谈会上,我院一行教师听取了程陈莉主任介绍了园所办学发展历程与教学安排,并与我院实习生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深入交流,听取了同学们实习期间的感受,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学习,加强实践,全面展现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嘱咐同学们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学习,在实习中注意安全、有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学院及实习学校反映。

实习工作是确保教学与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我院历来高度重视,通过走访看望实习生,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实习园所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让学生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真诚的关怀,增强学进一步理论联系实际、提升专业素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