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我院前往湖美村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党的光荣革命历史,进一步展示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靓丽身影,2022年9月14日,我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走访福清城头镇湖美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福清城头镇湖美村村支书兼村主任高叶是一位回乡创业的大学生村官,全程陪同大家开展实践活动。

活动从参观福清东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启。大家通过观看实物、图片、文献等资料,深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福清革命先驱的英勇事迹,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和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从历史陈列馆出来,大家饶有兴致跟随高叶村书记参观新农村建设成果。镇湖美村因地制宜,充分挖掘农业、生态、文化资源,文旅产业不断发展,诸如农家大院、三分野营地、乡村音乐节、台湾农业创业园等许多项目都成为网红打卡点,深受社会会议,走出了以文旅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的特色路径。

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地方革命事业的艰辛发展,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的基石,纷纷表示,要传承这种革命基因,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干事创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