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频道

首页 >> 党建频道 >> 正文

院党委书记林俞男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2-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和掌握新时代党的知识和要求,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员义务和权利,达到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提高素质目的,近日,教育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院党委书记林俞男以“从五个维度彰显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为题,在五马校区教学楼301为积极分子开启了培训的第一课。据悉,本次有7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首先,林俞男以“你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一问题导入讲座,在课堂上展开提问。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展示自己入党的初衷。林俞男借此帮助同学们深入分析了四种的入党动机,引导他们要端正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林俞男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清晰地为同学们勾勒出百年来党的光辉形象和伟大功绩,用大量党的史料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政党,是值得大家为之奋斗终生的组织。

最后,林俞男指出,入党积极分子要如何从知、情、信、意、行等五个维度去体现积极性,不断践行。他借用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结束了本次讲座,希望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讲座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讲座为他们厘清了自己入党动机,明确了追求方向,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决心以实际的行动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