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频道

首页 >> 党建频道 >> 正文

我院师生党员前往福建博物院聆听主题教育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3-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感悟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7月1日,我院师生党员代表在福建博物院学术报告厅参加了由中共福建省委党校举办的特色课程第九次公开课,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副主任江俊伟副教授应邀作为主讲嘉宾。

江俊伟副教授以《跟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为题,重点围绕“为什么学党史”“什么是党史”“怎样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三个方面展开。江教授在授课中指出:“欲知大道,必先学史”,以史为鉴,汲取优良传统和历史经验,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在学习党史中传承先辈的理想信仰,更加深入理解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深刻体会我们党为了崇高理想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品格。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特色课程公开课,我院师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坚定了“知史爱史,知史爱国”信念,激发了爱国力行情怀。